close

寫在前面

上個月的生理期延後了四天,我用了二家不同牌子的驗孕棒測,都有測到很淡很淡的二條線,但在延後的第四天上午,子宮突然收縮一下,那個就來了,去婦產科也驗不到了,因為太傷心所以當晚瘋狂上網查資訊,後來看到有人說他辛苦的懷孕歷程,就決定去做一次不孕的檢查,至少看看是哪裡有問題,網路上查到不孕的檢查一般是抽血+輸卵管攝影,抽血要在生理期的第1-3天,所以隔天下午我就馬上請假,當天馬上抽血,然後排一週後再回去做輸卵管攝影+超音波,醫生是蠻好的,他知道我們從桃園過去台北蠻遠的,所以都幫我們排在同一天,再請一天假就好,老公也是那天去做精液檢查。

過程

簡單來說流程是這樣的:1。到櫃台報到,2。換長袍(墊好衛生棉/護墊),3。躺上床台後腳打開讓醫生注射顯影劑,4。正面拍攝,右側,左側,到外面休息15分鐘,5。回床台上再拍一張正面

我報到後,櫃台請我先換他們的衣服,一件洋裝式的袍子,裡面要只剩內衣褲,到了X光室之後,護理師請我先墊衛生護墊,我沒有護墊就墊了衛生棉,其實我不太緊張,因為我一直以為是用鴨嘴把子宮頸撐開,然後用迷你攝影機拍輸卵管(好沒知識XD),之前朋友做也是用不太舒服帶過,所以我一直覺得只是撐開時不太舒服吧,結果不是,我墊好了衛生棉之後,護理師叫我躺在床台上,他很仔細的說明了流程:醫生會先把顯影劑打入子宮內,讓顯影劑在子宮內流動,然後拍攝正面一張,之後再叫我右側15~20度讓顯影劑流過去右邊拍一張,然後再左側15~20度讓顯影劑流到左邊再拍一張,之後會讓我出去休息15分鐘,15分鐘之後再去拍一張正面,我聽到後更不怕了,只是打個顯影劑在子宮內,頂多就是有東西卡住還要左右翻不舒服吧,但只有15~20度我覺得也是還好,結果醫生來了,他很快速的把一個很像撐開的東西塞到我的下體,我覺得比子宮頸抹片檢查還可以接受,就是有東西塞進去這樣,然後可怕的來了!!!我太低估顯影劑進入子宮內的反應了,當醫生把顯影劑推進來的時候,我的媽呀根本地獄!肚子超痛的,痛到我受不了大叫(後來查了一下,會痛的原因之一是腹膜受顯影劑刺激),然後抓著護理師的手,護理師說:小姐你的指甲。。。QQ    (可憐的護理師) ,然後可能我反應太大了,醫生好像只有打5CC(後來護理師說的,網路上是說10-20CC,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有作法上的差別就是了),後來醫生去看了之後量太少了,說要再來補一點,我當下超怕的,但醫生真的只有補一點,就只有感受到不舒服這樣,沒有像之前那種痛,然後左轉右轉了之後就讓我先出去休息,為了避免嚇到後面的女生,我還先裝沒事,那女生一進去我就開始感受到像生理期的痛,越來越痛,醫生把第二位的打完後,還出來問我還很痛嗎?我那時的痛還能忍,我就說還好,然後醫生就走了,結果我繼續痛,跟我國中的生理痛一樣情況,我國中的生理痛是很可怕的那種,不是只有簡單的子宮收縮的感覺,是痛到很靠北的那種(真的很難形容),然後開始冒冷汗,護理師看到我蹲在地上,手就摸了一下我背後,馬上打電話給醫生說我已經痛到冒冷汗了,然後有其他X光室的醫生看到也來關心,後來我老公叫我坐著,我一坐起來就想吐,又再蹲下去,我實在痛到受不了就叫我老公去買止痛藥,老公買好久,護理師看我這樣就說我量一下血壓,我頭暈爆了心想一定超低,果然只有80,護理師又很緊張的打給醫生,說我血壓低,但應該是要拍第二次的時候了,問醫生怎辦,我當時超怕醫生會說那不要拍了,我心想這樣我要再來痛第二次嗎!!馬上用很虛弱的聲音說我覺得我可以,只是過去拍可以,還好醫生也說堅持拍完,然後我老公回來拿著止痛藥給我,說不能空腹吃,我雖然痛爆了但我還是很理智的問說我早上8點吃,差四個小時算空腹嗎,護理師說有吃什麼,我說蛋,他說可以,我就吃藥了,站起來走的時候感覺顯影劑瞬間排掉很多,後來拍完後我又出來蹲著,護理師說要不要躺一下,躺一躺我就好很多了,然後我跟老公就去吃飯,下午我就去看報告,醫生說我只有維生素D不足的問題,但我生理期來之前會有咖啡色的,醫生說那是黃體素不足,但只有一點點沒差,我老公的精蟲狀況很好,算是前段班的(這部份我覺得不太準等下補充),然後我的輸卵管左邊不通,但沒關係因為右邊排卵機率是60%,後來照陰超看到子宮內有一顆東西,他說也有可能是這個東西擋住,但無論如何我們如果備孕了半年都還沒有,以我們的情況應該不太可能,他就說你們現在開始再備孕3個月,如果再不行就直接人工,因為我年紀也大了QQ,不過我一直不覺得我的輸卵管塞住,覺得這是最不必要的檢查,我覺得我最怕的是庫存量不足跟黃體素不足,但這二項都通過了,結果有問題的是我覺得最不可能有問題的地方。

看到這裡大概一堆人覺得很可怕,但這真的很看體質,我後面那位小姐就說沒感覺,而且照完後健步如飛,不像我蹲在地上不能動,我猜是腹膜對顯影劑的反應吧,很想知道為什麼有的人可以沒感覺但有的人痛到快升天,但他走之前問護理師說,我怎麼不太有感覺,是我的問題還是她的問題(指我),要不是我在地上不能動我真的很想揍他耶,是在興災樂禍什麼啦!

追伸

關於我覺得老公的結果不準,因為他會要求你3天前禁慾。應該有的人有聽說過很久沒排精的話,前面那段是品質比較差的,感覺就差的排掉之後就是會比較好,他們要求檢測的三天前不能排精,我們是星期二檢測的,所以應該六日一都不能排精,結果我老公星期六排掉了,我跟他說不是前三天不能排嗎,你沒有存三天,這樣哪準,他說日一二,這樣三天阿,可是二檢測,所以六不能排阿傻眼,然後結果出來說他是前段班,我就說這是作弊的前段班,老公一直凹,男人這麼愛面子幹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