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決定試管了好可怕,話真的不能說太滿,我以前還說試管太違反大自然了,卵子先取出受精後再放入風險太大,而且排卵針的劑量這麼高,我頂多只到人工,結果現在自已還是走上這條路,而且還不知道能不能成功,無論如何寫下試管的流程做個記錄嘍。

就我所知試管的流程是促進排卵-〉取卵-〉植入-〉等著床,為了提高成功率當然還會有其他附加費用,比如檢測受精卵或適合著床的時間,費用都蠻高的幾萬幾萬這樣。

促進排卵

生理期的第一天打電話到生殖中心預約回診日期,白天晚上都可以,我打過去之後是排第三天看診,到生殖中心之後先等號,他們有線上看號,我從龍潭出發的時候下午一點多,已經比我預期的還晚,看了一下線上叫號是19號,我的號碼是22號,想說等到我到中心大概過號要等三號,結果沒想到到了還是19號,哈哈,老公說大概醫生正在午休吧,後來就叫我先去照陰超,謝醫師照的,嗯。。之前給陳杰盛醫師照的好多了,原來真的有技術問題,照完後說我基礎卵泡右邊4顆左邊3顆,本來想問內膜厚度,但後來想想現在看厚度好像沒有意義,還在流血,後來終於等到看診,王醫師說以我的年紀這顆數是差不多的(我老了的意思嗎QQ),AMH3.15,TSH2.444,PROL22.5,都在合格值內,但我的泌乳激素也太高,都快到天花板了,有點擔心會抑制後面排卵,但要保持愉快才可以多排排,只能狂SHOPPING了(誤),之前說有一顆小肌瘤,醫生是說很小顆而且位置不影響,所以不用處理,我也問了醫生要不要先照一下子宮鏡看裡面有沒有什麼阻礙著床的東西,但醫生說一般是陰超的時候看到內膜好像有問題才會照,嗯~~~好吧~那我這次先不去照吧~之前陳醫師也是說要照看看,後來再去他又說不用照,可能我內膜看起來沒問題吧,但我一直無法懷孕搞不好就是內膜有問題只是都看不出來呀~是否要找時間去新光問一下醫生?後來去批價,今天的費用9800,拿了TOTAL800單位的排卵針,然後護理師教我們怎麼打,護理師感覺很沒耐心,有點兇,其實我有點想跟他說不要這樣,對你來說是家常便飯,但我們沒自已打過針,可是後來想想算了,他每天這樣教育別人打針可能覺得很煩吧~

排卵針是在打第一針之後,每天固定時間,前後二小時內都可以,本來想叫他試範第一針,但那時才4點,我又不敢自已打,老公回家也晚了不可能6點前,所以硬著頭皮第一針就叫老公打,晚上回去洗完澡我就馬上用VR戴在頭上看花田少年史,老公打到冒汗,但不得不承認老公技術真好,也有可能是因為針很細,挫進去只有一點點點的感覺,只是老公挫進去之後卡太久,我一邊看著花田少年史一邊想著他現在底在幹麻,打完了沒,然後老公突然冒出一句:我推了你有感覺嗎,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冏,但我不敢講話我一直深呼吸,老公又突然說:啊!原來是壓這裡我沒推進去,我冏了一下繼續深呼吸,然後感受到老公在推了,有一點漲漲的,然後老公就打完了,打完後他額頭都是汗,我也不知道花田一路剛才做了什麼事,第一針在二個人都受驚嚇的情況下畫上句號

抽血+超音波+打針

生理期第七天後回診,男友都要抽血驗梅毒愛滋那些,然後再照個超音波看一下卵泡狀況,繼續決定要用什麼針,這次我拿了Menopur600iu、Cetrotide0.25mg付14650,其實我也不懂這二種不同的排卵針差別在哪,我只知道今天開始我要打二支針了。。

看卵泡+破卵針

生理期第十天回診,看卵泡,拿破卵針回家打,朋友說破卵針很痛,但不知道是我老公技術好還怎樣,我覺得比護理師好,我上次的護理師打到我黑青,然後我的卵我覺得不妙,有二顆特別大,其他都還很小,這次付了4900,覺得馬上要取卵了好可怕,但該面對的總要面對

取卵

生理期的第十二天取卵,原來取卵也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上次小產的不完全麻醉搞得我很怕麻醉,這次我一直告訴自已一定要睡著,然後我先去秤體重,看到王醫師他叫我不要緊張,可能我看起來真的很緊張,然後麻姐先在我手上放針,然後又把我的手用黑青,他說是因為我的血管太細,可是我又不是第一次麻醉,之前也沒有事啊,但我想我的血管應該是真的很細,後來進去手術室時又把我的手動來動去,我超怕血管又破,然後他說肩膀會有一陣痠痠的哦,我想說上次是手腕刺痛耶,結果真的感覺到肩膀一點酸漲,然後我就快閉眼,接著我感受到我右手臂的血壓計澎脹了一下,我就醒來了,想說糟了我又中途醒了,快點睡,眼睛閉起來之後想了一下,不對我剛才看到的不像手術室的天花板,光線好柔和,然後再仔細看,原來手術結束了!!我在恢復室!!也太神奇了~~~~然後屁股一陣痛,接著就等待三天後的植入,我真的覺得好可怕,該來的要來了,這次我花了好多錢59980,然後只有取了9顆,我知道大概只有3-4顆能用,因為其他都好小

植入

因為我要做鮮胚,所以是在取卵後三天植入,果然我只有三顆可以用,覺得很悲慘但還是得做,而且分裂數只有一顆是雙數8,其他二顆7跟5,5是晚一天受精,我全部希望都放在8上面了,我這次沒有取卵緊張,但植入時不知道是我有地方太窄還怎樣,不太舒服還刺了一下,在植入前護士就先打了黃體油針,上次取卵時我醒來屁股超痛,痛了一小時,想說這打的時候該有多痛,結果打下去也還好,護理師說其實是藥效發揮時才會痛,拿了樂品這次花了30845,希望都在8分裂上面了,如果沒有中,全部重新來過@@

後記

後來的二個禮拜把自已當孕婦,老公都捨不得我搬重,覺得好幸福,在植入當天及隔天覺得肚子很悶,每天睡覺都躺平很怕他們跑錯地方,植入後的第四天開始會抽痛,第六天第七天體溫下降了一點,第八天體溫開始升高,後來就開始會抽痛,我一直以為我有了,朋友也覺得我是不是有了,結果開獎當天HCG小於2,沒有懷孕,付了750回家,當天有另一個女生好像也是驗孕,好像是有了,我一直幻想是不是我跟他的拿錯,如果拿錯就糗了,然後過了幾天月經一直沒來,遲來的第四天去驗HCG,很怕是有了結果搞錯,又買了早孕,結果的確是沒有,第一次試管失敗告終,人生黑暗了二天,又覺得別人在求子的路上這麼辛苦,我也才一點點算什麼,然後又決定要去照子宮鏡跟驗免疫,繼續在求子的路上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亞 的頭像
    米亞

    米亞的部落格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